当前位置:首页 - > 区域频道 - > 区域提示

河北印发加快建设旅游强省行动方案 时间:2023-0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加快建设旅游强省行动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以建设现代化旅游强省为统领,着力构建“一体两翼五带”、全域全季全业旅游发展新格局,旅游综合收入和游客接待量实现倍增,产业规模和质量进入全国前列。

《方案》提出7项主要任务。一是实施高质量旅游目的地培育行动。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京津游客周末休闲首选目的地、河北旅游名城名县。二是实施高品质旅游产品打造行动。着力创建高等级景区度假区,精心培育新业态旅游产品,全力打造旅游主题线路,打造旅游餐饮产品集群,大力提升重点旅游要素品质。三是实施高标准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行动。构建快旅慢游交通体系,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强化智慧旅游建设,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四是实施高能级项目引领产业提升行动。抓实项目建设,大力招商引资,壮大市场主体。五是实施高水平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发展行动。打造融合发展平台,推进文化赋能旅游带动,推动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拓展“旅游+”广度深度。六是实施高效能旅游综合消费促进行动。优化旅游消费结构,培育旅游消费热点,加大旅游促消费力度。七是实施高精准旅游市场营销宣传推广行动。精准策划宣传营销内容,拓展立体化营销推广渠道,强化全维度营销方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