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中经指数 - > 行业景气

[2022年10月]钢铁行业 时间:2022-12-30    

中经指数

   行业景气指数回升

  

    2022年10月,行业一致指数为95.2,比上期上升0.9个点。在构成其的5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上升的有2个:工业增加值指数、钢材产量指数;持平的有1个: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下降的有2个: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铁矿石原矿产量指数。

   
2022年10月,具体情况为:工业增加值指数为108.9,比上期上升2.6个点;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为81.6,与上期持平;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为103.4,比上期下降1.6个点;钢材产量指数为110.2,比上期上升3.4个点;铁矿石原矿产量指数为93.9,比上期下降1.4个点

 

   行业预警指数于“浅蓝灯区”

 2022年10月,行业预警指数为23,与上期持平,比上年同期下降8个点

 
 

  2022年10月,行业预警指数位于浅蓝灯区。在构成其的10个指标中,位于“绿灯区”的指标有7个:工业增加值指数、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钢材产量指数、固定资产投资指数、工业销存比指数、工业流动资产周转率指数、工业资产负债率指数;位于“蓝灯区”的指标有3个:工业营业收入指数、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指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2022年10月,所有指标的灯号与上期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