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中经指数

[2022年10月]汽车行业 时间:2022-12-30    

中经指数

   行业景气指数回升

                                                 

 2022年10月,行业一致指数为109.2,比上期上升1.1个点。在构成其的5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上升的有4个:工业增加值指数、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商用车产量指数、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下降的有1个:乘用车产量指数。


 
2022年10月,具体情况为:工业增加值指数为128.9,比上期上升2.1个点;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为137.9,比上期上升3.8个点;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为136,比上期上升2.2个点;乘用车产量指数为145.7,比上期下降0.5个点;商用车产量指数为86.8,比上期上升3.1个点
 

 行业预警指数于“黄灯区”底部

 2022年10月,行业预警指数为36,比上期上升1个点,比上年同期上升16个点

 

 2022年10月,行业预警指数位于黄灯区。在构成其的10个指标中,位于“红灯区”的指标有4个:工业增加值指数、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乘用车产量指数、工业资产负债率指数;位于“绿灯区”的指标有5个: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固定资产投资指数、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指数、工业销存比指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位于“黄灯区”的指标有1个:工业流动资产周转率指数。


 
2022年10月,有8个指标的灯号与上期保持一致,另外2个指标的灯号发生了变化。其中,工业营业收入指数、工业资产负债率指数由“黄灯区”升入“红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