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区域频道 - > 区域提示

福建:开展稳工招工抢开局“八闽春暖”活动 时间:2022-12-30    来源:福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支持春节期间企业稳定生产,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助力明年一季度经济发展开好局,福建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开展稳工招工抢开局“八闽春暖”活动的通知》,鼓励企业春节期间不停产,春节后早开工、早生产,实现稳工稳产促发展。

通知要求,抢抓2023年一季度生产启动期,继续实施助企稳岗政策,依托大数据平台,大力推行“免申即享”“直补快办”,对符合条件的,限时办结、快速到账,确保稳岗稳工各项政策落地兑现。

同时,加强企业用工监测,及时收集汇总辖区内岗位信息,建立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工作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充分利用2023年1月外出人员返乡过年的集中期,开展返乡人员情况调查,掌握返乡规模、返岗意愿、就业需求等基础信息,并对照区域用工需求,制定用工保障方案,明确招工引工路径,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福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带领各地人社部门及重点用工企业开展省际劳务对接,同时发挥沿海区域优势,加强省际劳务协作与省内山海对接,积极开展“春风行动”“春暖农民工”等系列招聘,带动闽东北、闽西南协作片区联合引工,千方百计稳定省内农民工留闽就业,吸引外地农民工来闽就业。

为关爱务工人员,营造“暖心留人”环境,福建省将制定春节前进留闽务工人员“服务礼包”,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落实好工资、休假、福利等待遇保障,及时处理欠薪投诉案件,让留闽务工人员快乐安心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