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区域频道 - > 区域提示

重庆将发布世界知名商圈规划,大项目密集落户解放碑-朝天门 时间:2022-12-29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12月27日,重庆市渝中区举行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新闻发布会。渝中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光怀介绍,该活动将于本月29日在解放碑威斯汀酒店举行。活动将以“世界解放碑 领航新发展”为主题,将发布《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产业规划》、成立城市合伙人联盟发起,并举行1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据悉,这是重庆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来,发布的世界知名商圈产业发展规划。“打造世界知名商圈”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重庆、四川两省市在《加强重庆成都双核联动引领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中明确“打造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的重要任务。

“本次联手知名咨询机构策划发布的《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产业发展规划》,站在全球世界级商圈发展大格局大视野,对标伦敦西区、东京银座和新加坡乌节路等世界著名商业街,深入研究世界级商圈发展规律,深度解析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发展现状,多维度展望商圈发展前景,全方位规划商圈产业发展新路径。”邓光怀说,这份对标全球的产业规划发布,必将加速推进商圈城市更新、产业焕新、人文铸新。

为打造世界知名商圈建设最强城市大脑,渝中区着力打造的兼具世界眼光、先锋思维、领军魄力的城市合伙人联盟也将登台亮相。解放碑CBD管委会主任米佳介绍,联盟聚集国际国内顶级商业运营管理团队、全球“五大行”“四大所”等国际高端智库、世界500强企业、新锐品牌、本土成长企业等19家单位,汇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精英等众多人才,将聚焦创新消费新主张、现代金融发展新空间、巴蜀文化体验地、2%文化计划、国际交往新高地、商业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不断输出金点子。

据了解,本次16个重大产业项目齐聚落户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将涵盖现代金融、高端商贸、文化旅游、专业服务、数字经济、健康医疗六大产业领域,签约总额超100亿元。项目将集聚总部机构、商业地标、首牌首店等多元产业形态,涉及体验式零售、沉浸式娱乐、品质夜经济等新消费模式,是一批产业能级和对外开放程度高、带动经济恢复性强、市场信心提振有力的重大产业项目,将全方位提供优质商业样本,加快促进解放碑-朝天门商圈产业焕新升级,引领带动商圈发展,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潜力和竞争力。

重庆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处长王顺辉表示,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已于2020年成功获评全国首批示范步行街,今年获评商务部首批“全国示范智慧商圈”“重庆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2块金字招牌,正朝着打造世界知名商圈的建设目标阔步前进,为全市商圈的迭代升级建设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参考。重庆将以商圈建设作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引擎,以解放碑—朝天门商圈建设为示范引领,推动全市城市商圈提档升级发展。

渝中区商务委副主任陈浩表示,下一步,渝中将以扩大消费为核心,充分发挥解放碑-朝天门世界知名商圈引领示范作用,统筹兼顾培育短期消费热点和发展长期消费战略相结合,不断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强力打好促消费、旺市场、强信心的组合拳,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增强消费活力、刺激消费复苏,燃旺城市烟火繁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