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业频道 - > 行业提示

前三季度一线城市大宗物业交易约1171亿元 时间:2022-12-27    来源:房讯网

着眼今年三季度大宗交易市场,据戴德梁行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四个一线城市大宗物业交易额约1171亿元,同比减少28.7%。

业内人士表示,部分房企为减轻负债压力加快了出让商办类物业的速度,但多数买家存在一定观望情绪。从买家情况来看,机构型买家趋于谨慎,买家多以国企及政府平台公司为主。

以广州为例,广州今年第三季共录得7笔大宗交易,成交总金额58.5亿元。尽管广州大宗交易成交总额环比、同比均有所增长,但主动型交易总额仅占52.1%,以物抵债而发生的产权转移占据剩余的47.9%。

深圳今年第三季录得大宗物业交易金额135.6亿元,同比上涨79.6%;前三季累计成交329.5亿元,同比增长31.7%。深圳成为四个一线城市之中,今年三季度大宗物业成交额最高的城市。

此外,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环比上升0.8个百分点至14.6%;其中,CBD、金融街等五大核心商圈空置率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至10%。在北京写字楼市场低位运行的当下,凯德此时买入资产为市场带来了信心,这也是凯德集团投资特色之一——逆周期投资。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