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业频道 - > 行业提示

铁矿石价格创出6个月新高 时间:2022-12-22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受到中国需求前景进一步明朗的推动,铁矿石价格周四创出自6月份以来的半年新高。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报道,在中国经济面临来自迅速蔓延的covid-19感染风险和全球增长前景黯淡之际,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十四五”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方案明确规定了扩大内需、消费和投资规模再上新台阶等举措。

发改委提出的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中指出,提振内需将有助于中国追求更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和有效应对外部风险。

根据Fastmarkets MB的数据,从中国北方地区进口的基准品位为62%的铁精粉周四上午以每吨112.71美元的价格成交,上涨2.5%。

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量最大的5月铁矿石期货日间交易结束时上涨3.2%,报每吨830元(119.05美元),盘中一度触及832元,为6月15日以来最高。

中国国内券商中州期货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加快实施稳定经济的计划(和)优化防疫政策……提振了市场情绪”。

同时,中国11月的钢铁产量显示比上月下滑了6.5%,原因是在需求持续疲软的情况下,一些钢铁制造商做出了削减产量的决定以抑制亏损。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