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业频道 - > 行业提示

美国:棉花运输受阻 出口需求平淡 时间:2022-11-21    来源:中国棉花网

2022年11月11-17日,美国国内七大市场标准级现货平均价86.12美分/磅,较前周下跌0.53美分/磅,较去年同期下跌27.11美分/磅。当周,美国国内七大现货市场成交12604包,2022/23年度累计成交57375包。

美国国内陆地棉现货价格走弱,得州地区国外询价清淡,巴基斯坦和日本的需求最好,安排节日期间的运输需要大量卡车和集装箱,导致棉花运输紧张,西部沙漠地区和圣约金地区国外询价清淡,皮马棉价格下跌,国外询价清淡,工厂需求减少给皮马棉价格带来压力。

当周,美国国内纺织厂对2023年5月装运的4级棉有询价,部分工厂推迟原棉发运,原因是终端需求不振,纺织厂的采购仍保持谨慎。美棉出口需求平淡或一般,远东地区对各类特价品种均有询价。

美国东南地区南部为晴到多云天气,飓风“尼克拉”给部分地区带来中等程度降雨,雨量在25-75毫米,大风导致部分棉絮被吹落,风暴过后收获工作恢复正常;三角洲地区进入冬季后气温下降,部分地区有小雨,收获工作有所减慢,已检新棉中41级占比45%,其次是31-33级棉。

得州南部新棉继续检验,多数地区加工已经完成,所有加工将于12月第一周结束,热带风暴导致田间工作延迟,部分地区有暴雨。堪萨斯州有小雪,收获完成近八成,远超往年同期,加工完成了四分之一,明年的灌溉田面积有望增加,俄克拉荷马州收获完成六成,远超往年同期,当地有75毫米降雪,已检新棉质量良好,但单产不佳。得州西部继续加工,部分地区有小雨雪,收获继续推进,多数地区已经完成收获。

西部沙漠地区天气晴好,收获进入高潮,加工持续进行,新棉质量理想,单产下降。圣约金地区天气晴冷,近期或有较多降水,雪山积雪很厚,锯齿加工基本结束,本周或下周将全部结束,皮辊轧花还在进行。皮马棉区收获和加工稳步进行,由于油价高而且供应不足,部分棉农不打算进行第二遍收获。

[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