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中经指数

[2022年09月]房地产业 时间:2022-10-27    

中经指数

   行业景气指数下行


  
  2022年9月,行业一致指数为81.6,比上期下降0.1个点。在构成其的6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上升的有2个:实际到位资金指数、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数;下降的有4个:商品房施工面积指数、土地购置面积指数、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数、商品房竣工面积指数。
    
2022年9月,具体情况为: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数为87.2,比上期下降0.8个点;土地购置面积指数为43.4,比上期下降0.9个点;商品房竣工面积指数为74,比上期下降0.3个点;商品房施工面积指数为52.6,比上期下降2.3个点;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数为102.9,比上期上升1.8个点;实际到位资金指数为77.2,比上期上升1.3个点
 

    行业预警指数于“蓝色灯区”底部平稳运行


   
2022年9月,行业预警指数为11,与上期持平,比上年同期下降2个点

 

2022年9月,行业预警指数位于蓝灯区。在构成其的10个指标中,位于“蓝灯区”的指标有9个: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数、土地购置费投资指数、商品房本年新开工施工面积指数、土地购置面积指数、商品房竣工面积指数、商品房施工面积指数、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数、实际到位自筹资金指数、实际到位国内贷款指数;位于“浅蓝灯区”的指标有1个: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数。
 
 2022年9月,所有指标的灯号与上期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