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中经指数

[2022年07月]钢铁行业 时间:2022-09-28    

中经指数

   行业景气指数继续回落

  

    2022年7月,行业一致指数为91.7,与上期持平。在构成其的5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上升的有3个:工业增加值指数、钢材产量指数、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下降的有2个:工业营业收入指数、铁矿石原矿产量指数。

   
2022年7月,具体情况为:工业增加值指数为97.4,比上期上升0.1个点;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为83,比上期下降2.8个点;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为116.2,比上期上升4个点;钢材产量指数为96.1,比上期上升0.8个点;铁矿石原矿产量指数为100.3,比上期下降0.5个点

 

   行业预警指数于“绿灯区”下行

 2022年7月,行业预警指数为21,比上期下降1个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1个点

 
 

  2022年7月,行业预警指数位于浅蓝灯区。在构成其的10个指标中,位于“蓝灯区”的指标有4个:工业增加值指数、工业营业收入指数、钢材产量指数、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指数;位于“绿灯区”的指标有5个: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固定资产投资指数、工业销存比指数、工业流动资产周转率指数、工业资产负债率指数;位于“浅蓝灯区”的指标有1个: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2022年7月,有9个指标的灯号与上期保持一致,另外1个指标的灯号发生了变化。其中,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由“绿灯区”跌入“浅蓝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