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财经报道 - > 综合要报

国家税务总局:对偷逃税行为严惩不贷 时间:2021-12-31    来源:上海证券报

12月30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明确,2022年将落实好常态长效打击“三假”工作机制,对各种偷逃税行为,一律严惩不贷。

会议要求,2022年要坚持在“平稳、协调、安全、持续”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预算任务,始终把依法依规贯穿于组织收入全过程,绝不收“过头税费”。加快搭建更优集成、更高效能的税收统计核算分析平台,打造指标更完备、标准更规范、核算更高效、分析更智能、方法更科学的新统计核算分析体系,为用好税收数据、反映经济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紧紧依据中央政策、紧紧依靠地方政府、紧紧依托有关部门,精诚共治、稳中求进做好社保非税工作。

会议还要求,2022年要落实好常态长效打击“三假”工作机制,对各种偷逃税行为,一律严惩不贷。推进精准性监管,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稽查并适当提高抽查比例。着力推动建立健全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持续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不断提高税法遵从度。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