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业频道 - > 行业提示

年度重磅奖项“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出炉!实体商家占比过半 时间:2021-12-31    来源:北京商报

12月28日,由北京市商务局指导,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与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商报社承办的2022北京商业品牌大会暨2021年度(第十七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活动如期举行。活动通过北京日报客户端、京直播、北京商报微信号、青流视频、北京头条、北京时间、千龙网、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今年,入选“2021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企业有北京稻香村、北京SKP、北京同仁堂、菜百首饰、超市发、华熙LIVE·五棵松、京东、居然之家、吴裕泰、燕莎奥特莱斯。

“2021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奖项主要是表彰年度表现最为突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10家商业品牌,它们代表了年度北京商业发展的最高水平,拥有丰富的品牌内涵和外延。

十大商业品牌评选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17年之久,是传统也是重头戏之一。通过案例挖掘与分析,研究企业依靠新技术向数字化方向转型,不断摸索出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新服务的尝试,为商业企业的发展寻找新的动力和方向。

北京稻香村:它是北京糕点的代名词,它做外送、设现烤、卖奶茶,越来越时尚。它用数字技术编织出强大的生产、配送网络,与老北京生活融为一体。

北京SKP:它稳居“全球店王”之座,一己之力带动华贸商圈立于北京商业的核心地位,今年更加速跑向全国带动消费。

北京同仁堂:它是中国中药的一张名片,当下不断探索数字化,做咖啡店、开餐厅,让300多年的工匠精神与21世纪国潮风尚交相辉映。

菜百首饰:它让黄金走上了国际化道路,更在资本市场一骑绝尘。它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黄金珠宝工艺,登陆直播平台,让黄金饰品更时尚。

超市发:它深耕社区,将餐企名厨和镇店菜引进门店,打造千店千面的个性化店铺。在疫情防控中它敢于担当,坚守“有温度的零售商”初心。

华熙LIVE·五棵松:作为京西首选消费体验地,年轻人喜爱的业态一应俱全,它在“玩”上面有绝对的话语权。

京东:它从电商起家,延展到健康、家政、工业品,用行动诠释高质量电商。它是一部中国电商史,中关村中诞生,激流勇进实现变革。

居然之家:它是家居界的老大哥,激流勇进且有一颗进取心,为满足消费诉求上线洞窝App,突破家居传统的消费场景,实现在家挑选、现场下单。

吴裕泰:它让茉莉花茶香飘京城,2021年它做精茶工艺,勇于试水直播带货,尝试短视频营销,让时尚的茶文化贴进Z世代。

燕莎奥特莱斯:已经19岁的它,以实惠、品质和大牌集聚闻名,维系了消费者的信任和热爱,更是京城奥特莱斯的首席。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