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财经报道

2022届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1076万人 时间:2021-12-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教育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909万,同比增加35万;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稳就业”“保就业”的任务非常艰巨。在各方共同努力下,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根据国家统计局12月15日发布的数据,今年1-11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7万人,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为全国就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仍在持续。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还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就业市场用人需求还存在不确定性,部分中小企业扩大吸纳就业的能力下降,散发疫情对校园招聘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存在“就业难”与“招人难”并存的现象,不同专业、行业和地区间用人需求差异较大。据综合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