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金融频道 - > 金融提示

央行行长易纲:我国金融体系运行总体平稳,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 时间:2021-12-28    来源:和讯网

央行行长易纲表示,2018年以来,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部署,人民银行在国务院金融委统筹指挥下,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当前,我国金融体系运行总体平稳,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前期,个别房企由于自身经营不善、盲目多元化扩张等因素导致风险暴露。个别房企出险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已积极采取措施,稳妥有序化解风险,满足居民和房地产企业的正常融资需求,市场预期正在逐步改善。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调整,有利于形成房地产新发展模式,实现房地产业的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总体上看,对市场经济中发生的风险事件,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来处理,压实股东和属地的责任,稳妥化解各类风险,保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