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财经报道

国家税务总局:11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471.4亿元 时间:2021-12-02    来源:央视网

10月底,四季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实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支持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政策实施首月,11月1日—30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超过470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11月1日—30日,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471.4亿元。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税收缓缴政策覆盖面广,是针对年销售额4亿元以下(不含4亿元)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包含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个体工商户。

不仅如此,政策涵盖税费种类多,延缓缴纳的税费包括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除外)、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及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而且政策优惠力度大,对于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上4亿元以下的中型企业,可延缓缴纳政策规定范围内各项税费金额的50%;对于年销售额2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政策规定范围内的全部税费。

缓税自今年11月1日起实施,至明年1月申报期结束,预计可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2000亿元左右。

此外,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为配合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相关工作,截至11月30日,全国为4800多户煤电和供热企业累计办理“减、退、缓”税215.1亿元,其中累计办理减免税 65.5亿元,缓退税149.6亿元。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