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业频道 - > 行业提示

甘肃深化政银企合作线上引资入交 时间:2021-09-27    来源:中国公路网

日前,2021年甘肃省重点交通项目云招商推介大会在兰州、北京线上同步举行,10个收费公路项目和10个路衍经济项目进行公开招商,总投资约1300亿元,占甘肃交通“十四五”规划投资四分之一。

此次推介的10个收费公路项目中,既有区位优势突出的环兰州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也有东西向快速大通道、振兴庆平革命老区通道等重点项目,全部采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或BOT(建设—运行—移交)模式建设。10个路衍经济项目涵盖交旅融合、高速公路服务拓展、“交通+能源建材”、物流园区4个方面,推动交通运输与关联产业协同融合发展。

近年来,甘肃不断加大交通运输领域政银企合作力度,成功吸引约50家央企、省企、民企等社会资本参与交通建设,已落地实施公路PPP项目26个,投资总量超2400亿元。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将最大程度为各投资方提供优惠政策,在项目审批中开辟“绿色通道”,对不同项目“量体裁衣”,制定个性化招商方案,全面推广PPP、“F+EPC”(投资+施工总承包)、委托—建设—运行、建养一体化、“交通+”路衍等多种投融资模式,打造交通招商引资“甘肃模式”。

[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