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金融频道 - > 金融提示

《中国保险业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2021)》出炉 时间:2021-09-24    来源:和讯网

为更好的服务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意外险市场高质量发展,切实提升保险消费者满意度,9月23日,中国精算师协会(以下简称“精算师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及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银保信”)正式发布《中国保险业意外伤害经验发生率表(2021)》(以下简称2021版意外表)。

2017年,保险业协会首次开展了意外伤害发生率表的测算工作,填补了国内意外险发生率研究测算工作的空白,为促进意外险科学定价、产品创新和提高保险业风险管理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全社会风险管理意识的增强和对意外险保障功能重视程度的提高,原有的意外险发生率研究测算成果在覆盖面、适用性和动态调整机制等方面,已不能充分反映发生率的实际情况,不能适应意外险市场发展的需要,行业内外对于编制意外表的需求十分强烈,形成了广泛共识。在中国银保监会的指导下,精算师协会、保险业协会和中国银保信于2020年3月启动了意外险发生率表编制工作,以夯实意外险的定价基础,加快建立意外险费率市场化形成机制。3家单位通力合作,积极整合行业力量和资源,组织成立发生率表编制小组、数据小组、职业分类标准研究小组等12个职能小组,在深入开展调研、全面验收数据、充分开展测试、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经专家论证评审,最终形成了2021版意外表。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