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中经指数

[2021年07月]煤炭行业 时间:2021-08-31    

中经指数

行业景气指数回落

   2021年7月,行业一致指数为101.3,比上期下降0.1个点。在构成其的5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上升的有2个:工业营业收入指数、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下降的有3个:工业增加值指数、焦炭产量指数、原煤产量指数。

   2021年7月,具体情况为:工业增加值指数为99.5,比上期下降1.8个点;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为142.8,比上期上升4.8个点;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为127.1,比上期上升8.6个点;原煤产量指数为95.3,比上期下降1.5个点;焦炭产量指数为97.7,比上期下降1.6个点。


   行业预警指数平稳运行于"黄灯区"底部

  2021年7月,行业预警指数为36,与上期持平,比上年同期上升13个点。

 

  2021年7月,行业预警指数位于黄灯区。在构成其的10个指标中,位于“浅蓝灯区”的指标有3个:工业增加值指数、原煤产量指数、工业流动资产周转率指数;位于“黄灯区”的指标有3个:工业营业收入指数、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工业资产负债率指数;位于“绿灯区”的指标有1个: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位于“红灯区”的指标有3个: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指数、工业销存比指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2021年7月,所有指标的灯号与上期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