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中经指数

[2021年06月]汽车行业 时间:2021-08-03    

中经指数

   行业景气指数持续回落

  2021年6月,行业一致指数为107.1,比上期下降4个点。在构成其的5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上升的有1个: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下降的有4个:乘用车产量指数、商用车产量指数、工业增加值指数、工业营业收入指数。


  2021年6月,具体情况为:工业增加值指数为107.2,比上期下降8.4个点;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为107,比上期下降7.9个点;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为143.1,比上期上升2个点;乘用车产量指数为140.1,比上期下降21.6个点;商用车产量指数为120.4,比上期下降13.4个点。

 

  行业预警指数于“绿灯区”下行

 2021年6月,行业预警指数为28,比上期下降3个点,比上年同期上升3个点。

 

  2021年6月,行业预警指数位于绿灯区。在构成其的10个指标中,位于“浅蓝灯区”的指标有2个:工业增加值指数、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位于“黄灯区”的指标有1个: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位于“红灯区”的指标有1个:乘用车产量指数;位于“蓝灯区”的指标有2个:固定资产投资指数、工业流动资产周转率指数;位于“绿灯区”的指标有4个: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指数、工业销存比指数、工业资产负债率指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2021年6月,有8个指标的灯号与上期保持一致,另外2个指标的灯号发生了变化。其中,工业增加值指数由“黄灯区”跌入“浅蓝灯区”;工业营业收入指数由“绿灯区”跌入“浅蓝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