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中经指数

[2021年06月]煤炭行业 时间:2021-08-03    

中经指数

行业景气指数回落

   2021年6月,行业一致指数为100.6,比上期下降0.6个点。在构成其的5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上升的有2个: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下降的有3个:工业增加值指数、原煤产量指数、焦炭产量指数。

   2021年6月,具体情况为:工业增加值指数为101.1,比上期下降2.3个点;工业营业收入指数为135,比上期上升4.3个点;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为105.2,比上期上升3.5个点;原煤产量指数为96.6,比上期下降2.1个点;焦炭产量指数为100,比上期下降1.2个点。


   行业预警指数平稳运行于"绿灯区"顶部

  2021年6月,行业预警指数为35,与上期持平,比上年同期上升12个点。

 

  2021年6月,行业预警指数位于绿灯区。在构成其的10个指标中,位于“浅蓝灯区”的指标有3个:工业增加值指数、原煤产量指数、工业流动资产周转率指数;位于“黄灯区”的指标有2个:工业营业收入指数、工业资产负债率指数;位于“绿灯区”的指标有2个:工业出口交货值指数、固定资产投资指数;位于“红灯区”的指标有3个:工业营业收入利润率指数、工业销存比指数、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

  2021年6月,有8个指标的灯号与上期保持一致,另外2个指标的灯号发生了变化。其中,工业增加值指数由“绿灯区”跌入“浅蓝灯区”;工业营业收入指数由“绿灯区”升入“黄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