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综合频道 - > 中经指数

[2021年06月]房地产业 时间:2021-08-03    

中经指数

   行业景气指数下行


  
 2021年6月,行业一致指数为99.8,比上期下降1.3个点。在构成其的6个指标(经季节调整剔除季节因素和随机因素)中,上升的有1个:商品房竣工面积指数;下降的有5个:土地购置面积指数、实际到位资金指数、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数、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数、商品房施工面积指数。
   2021年6月,具体情况为: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数为107.7,比上期下降2.5个点;土地购置面积指数为73.4,比上期下降5.6个点;商品房竣工面积指数为123.2,比上期上升1.1个点;商品房施工面积指数为98.6,比上期下降0.3个点;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数为104.4,比上期下降2.7个点;实际到位资金指数为108.7,比上期下降4.8个点。
 

    行业预警指数 于“浅蓝色灯区”波动


   
2021年6月,行业预警指数为23,比上期上升1个点,比上年同期下降2个点

 

2021年6月,行业预警指数位于浅蓝灯区。在构成其的10个指标中,位于“浅蓝灯区”的指标有4个:房地产开发投资指数、商品房本年新开工施工面积指数、商品房施工面积指数、实际到位自筹资金指数;位于“绿灯区”的指标有3个:土地购置费投资指数、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数、商品房销售价格指数;位于“蓝灯区”的指标有2个:土地购置面积指数、实际到位国内贷款指数;位于“黄灯区”的指标有1个:商品房竣工面积指数。
 
 2021年6月,有9个指标的灯号与上期保持一致,另外1个指标的灯号发生了变化。其中,土地购置费投资指数由“浅蓝灯区”升入“绿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