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行业频道 - > 行业提示

辽宁省“十四五”期间将保持省内煤炭年产能3500万吨以上 时间:2021-04-28    来源:中经网竞争情报中心

近日,辽宁省发布《辽宁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要着力推进能源供给多元化,加快形成煤、油、气和清洁能源多轮驱动、协调发展的能源供应体系。其中煤炭方面,要加快促进煤炭清洁生产和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保持省内煤炭年产能3500万吨以上。一是加快煤炭储备能力建设。严格落实最低最高库存制度,根据调入煤炭通道情况动态调整煤炭储备规模。二是加快蒙东输煤通道升级改造,提高煤炭输入能力。三是要促进煤炭高效利用。严禁高耗煤、能效水平较低的项目建设。四是积极实施民用散煤替代。推进煤炭清洁利用,燃煤机组基本实现超低排放。五是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大力提升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推动煤炭消费尽早达峰。(钢之家)

[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