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宏观频道 - > 宏观提示

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推动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时间:2021-02-02    来源:中经网竞争情报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制定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行动方案》从基础制度、要素市场、环境质量、市场开放、市场监管五个方面,提出共51条具体行动举措,并计划“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行动方案》出台有着重大意义。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实施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行动。这是中央从发展改革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金融时报)

[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