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产品介绍

世界经济数据库

《世界经济数据库》由中经网数据有限公司经历两年潜心研发建成,是全面反映世界经济发展状况的高频统计数据库。数据库涵盖美国、日本、英国、俄罗斯等2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欧盟、欧元区的经济指标,整合了OECD、IMF、世界银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权威预测数据。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经网《世界经济数据库》为世界经济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基础的统计信息平台,同时也是机构投资者、政府和企业决策人员观察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数据库特点

•  覆盖重点国家

选取影响世界经济发展方向和趋势的主要工业国及新兴经济体。

•  数据权威、准确

数据来自各国、地区权威数据发布机构及国际经济组织。

•  报表查询,方便快捷

采用报表形式组织数据,更好地强化指标间的层次和对比关系,方便分析研究人员查找和应用。

•  内容全面,层次合理

指标涵盖国际经济形势监测的各个领域:国民账户、就业工资、财政金融、国际收支、国际贸易、价格指数及景气与发展,按照国内分析人员的使用习惯组织层次。

•  专家识别,口径清晰

中经网专家团队对各个不同来源指标进行口径识别、筛选和加工处理,并进行注释说明。

建立国际比较专题,实现不同国家间主要指标的横向比较。

•  口令、IP方式任意选择

可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灵活的服务方式。

•  面向对象

研究机构、政府、高等院校和机构投资者。


数据库内容

•  国民账户

GDP增速、支出法GDP及分项、生产法GDP及分项、产业结构、投资结构、消费结构、消费率、投资率。

•  就业工资

就业人数、就业结构、失业人数、失业率、平均工资及工资指数、平均工作小时。

•  财政金融

财政收支及财政结构、政府外债及债务结构;货币供应量、国际金融市场利率、汇率。

•  国际收支

经常账户、资本及金融账户各分项指标、各国官方储备指标。

•  价格指数

CRB综合指数、主要商品分类指数;国际市场原油、金属、农产品等商品价格类指标。

•  国际贸易

进口额、出口额、贸易差额、进出口数量、进出口价格指数。

•  发展趋势

景气指数、信心指数、PMI;产销存、房屋销售等指标。

•  预测分析

IMF、OECD、世界银行、联合国四大权威机构发布的全球经济预测数据。

国内权威经济分析机构对国际经济形势及热点问题的简评及展望。

在线访问地址:http://wdb.c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