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产品介绍

中国区域监测评价系统

《中国区域监测评价系统》是中德政府经济和体制改革合作项目—区域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子课题之一(2007-2011实施),由原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指导,德国技术合作公司提供支持,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负责实施。

      该系统在借鉴国内外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对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建立了一套较为科学的、符合现阶段我国国情的“中国区域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中国区域监测评价系统”在线平台,为决策者提供观察区域经济发展的窗口,为研究人员提供研究分析的工具,为专家学者提供交流的园地。其中,“中国区域发展监测评价指标体系”获2010年度国家发改委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中国区域监测评价系统”获国家信息中心2010年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该系统已广泛用于各地政府、大学、金融机构,成为监测评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具。同时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先后为国家开发银行,黑龙江、辽宁、山东、南京等省市发改委经济信息中心,南昌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高校及研究机构定制了个性化区域监测评价系统。个性化区域监测评价系统建成为使用者观察我国区域发展动向、了解区域经济社会综合发展力变化以及各地区的优势劣势提供了有力支持。

在线访问地址:http://region.c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