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产品介绍

中国地区发展报告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是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依托国家信息系统资源和网络优势,联合全国31个省区市、16个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信息中心共同开发建设并维护。

建设宗旨
  •   为国家宏观管理部门制定区域政策提供依据
  •   为地方政府领导了解各地发展态势提供窗口
  •   为投资商制定区域发展战略提供决策支持
  •   为专家学者研究区域经济提供基础素材

  报告内容
  《中国地区经济发展报告》包括全国及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及副省级省会城市季度、年度经济形势分析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2000年以来统计公报和政府工作报告四部分。

1. 经济形势分析报告
  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是全面了解地区经济发展的权威分析资料。内容包括全国及各地国内生产总值、农业、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消费、进出口、利用外资、财政金融等方面基本运行情况,经济运行热点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及对策建议。

  2. 发展规划
  (1)集中展示国家及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2)全面介绍各地专项规划。包括城镇化、农业、水利、建筑业、交通、能源、科技、教育、高技术、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西部开发、人口、信息化等;
  (3)重点工业发展规划。包括纺织、机械、建材、轻工、食品、电力、煤炭、石化、石油、化学、有色金属、冶金、汽车、造纸、医药等行业。

  3. 统计公报
  全面收集了全国及各地2000年以来的统计公报,集中展示各地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4. 政府工作报告
  包括全国及各地2001年以来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阐述各地政府当年工作重点以及相应措施。


  定制服务
  1. 省区市月度监测报告
  从各省及四大区域角度,分析工业、消费、投资、进出口、物价、财政收入等方面的运行特点,研判后续发展态势,提出相关发展建议,为决策者制定地区发展政策提供参考。

  2.地 区发展专题报告
  对国家关注的重点经济区发展规划、纲要和政策动向进行解读,深入分析区域发展特点与趋势,为投资机构提供重大项目机会与合作建议。
  
       3. 地区发展评价报告
  利用中国区域监测评价体系,测算地区发展指数,通过对各地以及地区间发展基础与创新能力的比较分析,综合评价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地方政府制定发展战略提供辅助支持。

  4. 地区发展战略报告
  从国家区域发展战略角度,分析我国区域发展总体格局、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为决策者制定发展战略提供参考。

  服务对象
  1. 各级政府管理部门
  2. 金融机构决策者
  3. 国内外投资商
  4. 研究机构
  5. 大学图书馆

  服务方式
  1. 在线浏览
  2. 镜像安装(用户内部局域网服务,网络同步更新信息内容)
  3. 数据库光盘
  4. 邮件发送
  5. 个性化定制

  售后服务
  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