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产品介绍

中国行业发展报告

《中国行业发展报告》库是中经网产业研究中心基于多年的行业研究与经验积累,倾心打造的行业研究升级产品。《中国行业发展报告》围绕综合基础、金融、交通、能源、原材料、装备制造、消费品产业、现代服务、新兴产业九大类60个重点行业,全面挖掘行业信息,密切追踪行业热点及政策导向,深入分析行业运行特点,研判行业变化趋势,揭示投资前景及风险。各行业通过“行业要闻”、“政策解读”、“行业周评”、“月度监控”、“发展报告”、“公司观察”、“关键指标”和“趋势预测”等板块,提供分行业一站式浏览的便捷服务,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对行业进行全面、及时性跟踪研究,以详实、深入地展示行业发展全貌,为投资者、研究者提供更加科学、更加全面的决策咨询和研究参考。

《中国行业发展报告》涵盖行业列表

综合基础类 宏观    外贸    农业    建筑     房地产
金融类 金融    保险    债券    银行同业    科技金融    融资租赁    资产管理
交通类 港口    高速铁路    公路运输    航空运输
能源类 石油天然    煤炭    电力    新能源    核电
原材料类 建材    钢铁    有色    石化    化工
装备制造类 船舶    机械    工程机械    电力设备    通信设备    电子信息    人工智能    新型显示
消费品产业类 汽车   轻工   纺织   医药 食品 家电
现代服务类 批发零售 电子商务    物流    旅游    养老    健康医疗    教育培训    文化传媒    游戏产业
软件产业    移动互联网
新兴产业类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态环保   海洋经济   高端装备   数字创意   共享经济   新能源汽车
新一代信息技术

 

行业发展报告   

《行业发展报告》是针对重点行业的定期、深度、全景式分析报告,由中经网产业研究中心依托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信息中心,与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及其资深专家合作研究制作。分年初、年中、年末三期出版:  

预测篇(年初版):以上年及年初最新运行数据、重大政策、事件为基础,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对行业景气、产销、价格、进出口、投资等方面走势进行预测,前瞻性地对全年行业发展趋势做出判断。  

年度篇(年中版):以上年度全面、详实的数据及上半年最新数据实证分析为基础,深入、细致地分析描述市场供求、进出口、投融资状况、行业发展趋势、政策取向以及主要企业的运营状况,提出富有见地的走势判断和投资建议,为投资者和业界人士提供一幅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全景图。  

展望篇(年末版):依据季节性调整数据的预测模型,以前三季度及全年预估数为基础,结合行业最新政策、动向,分情景对来年行业大势进行展望、预判政策趋势,为投资者和研究者制定发展战略、来年规划提供重要参考。

月度监控

《月度监控》紧密跟踪行业月度变化特点,于月度数据公布后两个工作日出版,从行业产销、投资、进出口、经营绩效等角度,按照“观点性标题+高度概括性正文+诠释性图表”的结构,对行业月度形势和未来趋势作出及时解读,以更好地帮助金融机构、企业集团、政府机关、科研单位等客户实时掌握重点行业的月度发展形势和政策动态。

行业周评
      《行业周评》作为《行业发展报告》的有效补充,每周一出版,依据中经网产业研究中心对重点行业的监测结果,每期选取一个近期发生的重大事件(如出台重要政策、发生大规模的兼并重组、出现贸易争端等),或产生显著波动(如投资或消费过热导致供需失衡)的行业,对该事件或该行业的发展动向及与相关重要指标进行深入剖析,帮助读者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握热点事件的运行轨迹及对行业的趋势性影响。

政策解读
      为了方便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第一时间获悉重点行业相关政策的要点及影响,中经网产业研究中心新增了《政策解读》项目,邀请行业内资深专家及时解读近期(一两周以内)出台的热点政策,并对政策出台的背景以及政策对整个行业、各类企业等不同市场层面产生的影响作出预判。每期《政策解读》全文3000字左右,每周1~2期,文字精炼,观点鲜明,分析深入、及时。
  
      行业要闻
     
《行业要闻》是中经网产业研究中心每天第一时间根据主流财经媒体、各大部委和各级政府网站提供的热点信息,精选、深加工后编制的“行业监测”,为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业集团提供最精确、最快捷的行业投资建议与热点、风险提示。每日监控主要包括近期政策、国内新闻、国际资讯三大板块,每日更新30余条资讯供您参阅。

关键指标   

中经网产业研究中心依托与国家统计局、行业协会、各大部委及研究机构的合作,汇聚了各大数据发布机构资源,拥有庞大的行业数据库资源,从中精选了各大重点行业及其关联行业的关键数据指标,对其进行月度跟踪,在第一时间内对指标数据进行更新,以帮助读者及时、全面掌握重点行业的关键指标变化特征,提示拐点、风险与机会。

趋势预测   

中经网产业研究中心采用季节性调整的行业计量预测模型,对60个重点监测行业,分别选取生产、消费、价格、进出口、投资、效益等方面8~20余个关键指标,根据各指标的相关性与联动性,结合多年的行业研究方法与经验,做出未来连续3个季度的短期预测及未来1~3年的中长期预测,以帮助读者预判行业形势、辅助投资决策。“趋势预测”全年共4期,于每季度数据公布后的7个工作日左右出版。

行业报告会   

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由国家信息中心主办、中经网承办,每年11月在京举办。会议邀请政府主要决策部门高级官员,共同展望经济和产业发展前景,诠释政策取向,以期帮助社会经济界各级决策者把握宏观形势大局、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报告会已连续举办十年。十年来,在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财政部、商务部、建设部等政府部门的支持下,报告会已成为经济界高层人士与政府参谋部门相互沟通的有效平台,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专题沙龙

行业沙龙是中经网依据客户需求进行量身定制的服务产品。根据客户需要,邀请发改委等宏观调控部门、金融主管部门、行业分管部门的负责人及业内专家,与客户进行面对面小范围交流与探讨,对于可能出现的市场拐点、面临的结构调整、遭遇的发展瓶颈以及融资前景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以帮助客户精准把握行业发展方向及风险。

研究定制   

中经网针对客户需求,可提供为客户量身打造的、全面满足于个案需求的个性化系列研究服务。中经网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的行业资源和庞大的专家资源库,建立了成熟、独特的行业研究方法体系,树立了专业、优质的面向高端的服务品牌。目前,中经网为客户提供的咨询服务涉及但不限于以下专业领域:行业政策研究、行业信贷研究、行业风险评级、细分行业各类市场调研与评估、各区域重点行业研究及发展规划、企业战略发展规划以及其它各类解决方案。

部分定制服务案例
      重点及新兴行业深度分析报告、重点产业国际竞争力报告、重点行业信贷调整战略报告、重点农产品市场监测分析报告、金融租赁重点行业业务发展规划、中国行业发展地图、北京市基础设施行业市场化运作研究报告、 “十二五”时期的金融改革与信贷政策建议报告、 “十二五”及至2020年重点行业投融资分析及预测报告 、民航及航空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趋势评估报告、 “十一五”时期北京市公用服务业科技需求调研报告

在线访问地址:http://reportnew.c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