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产品介绍

经济情报预警平台

一、概述

《经济情报预警平台》是用于经济情报监测预警的信息服务系统。该平台把握经济发展动向,聚焦热点和敏感点问题,旨在帮助银行用户有重点地了解当前宏观和行业风险变化趋势及影响范围、监测贷款客户的信用恶化及潜在风险,以此规避或降低银行经营损失。

《经济情报预警平台》在内容上包括财经综述、行业预警、地区预警、风险预警、企业预警、法院公告等栏目,内容覆盖从“宏观经济环境”到“行业、地区”再到“微观企业”整个风险链条。

《经济情报预警平台》在功能上包括热点和敏感点预警分析、风险风向标聚类、热词发现与分析、信息重要度标识、信息热度排名和报告生成等特色功能。

二、产品特点

人脑智力与计算机技术深度融合

《经济情报预警平台》突破了“单纯依靠人工”或“单纯依靠计算机技术”的信息搜集方法。该平台是一种知识嵌入型软件即服务平台,强调对海量数据的机器学习与行业专家知识相互协作的知识运营与升级机制。

全面、及时的信息采集与集成

《经济情报预警平台》的信息采集来源包括新闻、论坛(含贴吧)、博客、微博等。该平台基于科学、系统的采集、抽取方案,相比国内同侪,可以相对完整、准确地采集到与银行预警相关的信息,完成各种监测、分析任务。

三、更新频率

实时更新。

四、提供方式

在线浏览:通过用户注册在线浏览。

本地安装:安装到用户内部局域网本地服务器浏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