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产品介绍

宏观经济监测预测系统

宏观经济监测预测系统依托于中经网丰富的统计数据库资源,运用多种具有实践价值的定量分析方法,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监测、预警和预测。
      该系统构筑了一个在线版的宏观经济仿真实验室。通过易读易懂的图形对宏观经济分析中的核心指标进行监测,并且通过综合展示相关指标,揭示了指标之间的联系;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生动地描述了宏观经济的历史波动周期和当前走势,可以预示整体经济未来可能的前进方向;该系统提供了成熟的计量经济学联立模型,对我国宏观经济的主要指标进行短期和中长期预测,并可实现部分宏观政策执行效果模拟测算;投入产出分析模型不但可以作为连接宏观与行业层面分析的桥梁,也是行业间关联分析的重要工具。
      系统分析成果展示丰富生动,交互功能灵活简易,有利于高校经济学专业学生理论结合实际,探索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特征,在增强定量方法研究、学习的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熟悉掌握现实经济运行。

 

系统内容

•  经济监测 景气预警
      •  经济预测 投入产出
      •  数字快讯 分析报告(景气报告、预测报告等)

 系统优势

•  坚实的数据基础
      依托于中经网数据中心庞大的统计数据库和衍生数据库群

•  丰富的经验积淀
      为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等系统开发宏观经济决策支持系统,积累了丰富的宏观经济分析经验

•  实用的数量分析方法
      注重实用性和前沿性的结合,涵盖关键指标监测、经济景气预警,计量经济结构模型,投入产出分析等

•  专业的研究团队
      拥有学历、知识结构、实践经验互补的专家团队,为用户提供专业咨询服务

 
 

      在线访问地址:http://macro.ce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