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产品介绍

外脑精华专刊

一、概况

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推出《外脑精华》,集中跟踪和归纳国外主要经济脑库对中国政经形势、全球政经大事和热点问题的研究成果,同时提供他们对重要产业和主要经济体的定期监测要点,让读者通过外脑第一时间把握全球经济脉搏。

《外脑精华》设《海外视角》、《热点探索》、《世经大事》、《监测预测》等栏目。《海外视角》集中展现国际财经机构和学者,以第三只眼睛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冷眼观察和独到见解。《热点探索》围绕全球政经热点问题,尤其是对中国政治经济有较大影响的战略问题,汇集和归纳国际专家学者的独特论点和分析思路。《世经大事》跟踪国际财经机构和学者,针对全球经济、主要经济体和重要产业的大事,所做的及时分析和评论。《监测预测》汇编国际著名投资银行与经济金融机构对全球主要经济体和重要产业的监测结果和预测分析。

二、特点

观点权威:文章涵盖摩根士丹利、瑞银等国际大行;国际财经机构及知名学者;欧、美、日三大经济体中央银行和统计部门;福布斯、商业周刊等全球主流财经媒体对宏观经济和金融热点的分析。

时效性强:及时跟踪国际财经机构及知名学者的研究动态和预测数据,定期发布各大统计机构的月度报告和监测数据,以及美国能源部、国际谷物理事会等国际产业研究机构的月度分析和预测数据。

观点与深度并重:分析评论和经济数据并重,深度报告与最新思想齐顾。

三、出刊周期

每周二、周四更新,每周更新两期。

四、提供方式

E-MAIL定制模式:以电子版(WORD格式)方式提供。